您的瀏覽器版本已過時。我們建議您更新瀏覽器到最新版本。

加馬刀手術後磁振造影及臨床的結果

1.腫瘤縮小及水腫改善; 加馬刀後腫瘤控制率達90-95%, 多數治療後1個月內會有相當程度的改善。 

 

 

 

 

 

 

 

2.少數腫瘤大小沒變但水腫改善; 治療後一個月內就會有相當程度的  

 

 

 

 

 

 

 

3.極少數腫瘤大小及水腫皆沒變小或消退; 少數雖是頑固腫瘤、但ADC水分子擴散速度的變化知加馬刀手術前後明顯不同而知治療是有效的。

 

 

 

 

 

 

 

 

4.少數腫瘤治療後會暫時變大(通常6個月時),此時不宜再治療否則形成二度傷害。 

 

 

 

 

 

 

 

 

 

 

 

 

 

 

 

5.僅少數放射性壞死治療後呈現較棘手的併發症大多數可用藥物(類固醇steroid)控制、少數腫塊效應無法藥物控制時需要開顱手術切除或使用血管生長抑制劑。

放射性壞死的處理方式

(a)自然消退 (可用類固醇減輕症狀)                                      

      

 

 

 

 

 

 

 (b)開顱手術減壓

 

 

 

 

 

 

 

 

 

 

 

 

(c)也可以用腫瘤血管生長抑制劑Avastin治療,避免開顱手術 

 

 

 

 

 

 

 

 

 

 

 

 

6.很少數腫瘤初期控制腫瘤縮小、一段時間後再復發。腫瘤壓迫視神經由於治療時必須保護視神經而限制了加馬刀治療劑量、雖然4個月時腫瘤已非常小、但8個月後又復發且跨越視神經。

 治療後復發的原因:劑量不夠